张编说起楼春关系来,有这样一段话:

我们在戏中有暗示,汪曼春换衣服时,明楼说,你还怕我看啊,暗示他们过去的那种经历,也就证明了,为什么汪曼春那么信任明楼,因为汪曼春曾把自己无私地奉献给了明楼。——《张编谈〈伪装者〉角色

仔细想想,这话很不对劲啊!滚床单和信任之间有联系吗?因为我N年前和你滚过床单,所以现在就得死心塌地信任你? 这是什么逻辑?

我可知道为什么小说的结尾,明镜会问程锦云,明台要是死了你会不会一辈子为他守寡了。按照编剧这个逻辑,既然无私奉献了身体,就得无条件无智商地一直信任对方,那再嫁可不就意味着背叛和污点了!

还有明镜骂汪曼春的那句“你只不过是我弟弟翻过的一本书罢了,如果他兴趣来了,还会再翻几遍”,也跟这个逻辑一脉相承啊!

再想想王天风对于曼丽说,“洗不干净的底就算丢到清水池去,依然是脏的。”哎呦,越想我越头皮发麻了!

当然我还对明台“从来不用别人用过的东西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。

最要命的是,这个想法并不是张编一个人的。张编那意思,明楼这句台词是剧组集体智慧的结晶,也就是说整个剧组都是这么想的。

细思恐极……

不过换个思路再一想,嘿嘿,这个想法也是蛮modern的呢。

这不就是活生生的ABO么?ABO啊!

所以张编和剧组大有所为。

嘿嘿嘿

评论(30)
热度(19)
 
© 桃叶渡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