萌上这两人竟然是在他们最后一场对手戏。她知道了他的一切骗局,知道了他无耻地利用了自己的感情,知道了他才是最想置她死地的那一个。她劫持了他的大姐,她要疯狂报复他,她以前多爱他现在就多恨他。但是,当亲耳听到他卸下伪装的面具,一字一句地骂自己是个没有人性的汉奸国贼的时候,她,竟然哭了……

看到他在楼下和兄弟拿枪指着对方的头念rap,她为什么要调转枪头?她终究看不下去他被人用枪指着头,哪怕那人是他弟弟,哪怕她已将他视若仇雠,他被别人这样威胁,她还是放心不下。否则我实在理解不了那两兄弟互撕干她什么事。结果,这几乎是出于条件反射的本能的关心,成了她最后的破绽,被他一把抓住,弹无虚发要了她的命。

他亲手结果了她。一个沾满无数爱国志士鲜血的汉奸国贼,一个谋害她姐姐折磨他弟弟的女魔头,她死有余辜。然而,当他面对自己亲手杀死的她的尸体,竟然满眼是泪魂不守舍,最后连那么重要的录音机都忘了找,那是他作为智商爆表的三面特工在全剧中犯下的唯一错误。

他对姐姐说,明台亲情和爱情都还可以再选择。而我,是不会选了。明台都跟程锦云订婚了,他竟然说弟弟的爱情可以再选!他很清楚吧,程锦云只是他选中的迅速引导明台弃暗投明从而保全性命的引路人。程锦云是和明台志同道合,但那又能怎样?他其实根本不看好他们的未来。

“你知道吗?曾经有一个十六岁的女孩子就像你现在一样,站在我家门口,她告诉我,她要嫁给我弟弟。我告诉她,行,除非我死!你知道她怎么回答的?她说,行,我就等到你死的那一天!所以,那个疯女人到现在依然没有嫁。我厌恶那个疯子的一切,唯独承认她爱人的勇气。我欣赏你的一切,唯独不相信,你会爱他到永远。”

大姐都明白的事,他自然更明白。

他对藤田说,他们之间是爱情,曾经美好,但却不被家族所容的爱情。虽然是对着日本人说的,虽然是在为自己洗清嫌疑,但是他这句话,是真的。

他设计杀害了她的叔父,她唯一的亲人。但在她崩溃后,他把她搂在怀里的时候,那满脸的怜惜与不忍,是真的。

他在她叔父死后劝她收手。他说的很隐晦,但对于他这样的身份已是最大限度的冒险,他真的不能说的再明白了。况且留着她继续利用才是对他工作最有利的,他却没有。他对她说,我对你从来没有变过。这句话,从某种意义上说,也是真的。

就像他对姐姐承认的,这一生,他在爱情上,都不会再选了。

当年和她相爱,他明知父亲的遗训,明知她叔父是想要了他全家性命的仇人,还是义无反顾的爱了。要不是一再坚持,也不会被姐姐抽的满身是血。他说过,最讨厌的就是别人威胁,就凭他的性子,如果单单为了爱情,大姐的皮鞭根本就奈何不得。

只可惜,他除了是他自己,还是明家唯一的儿子,是这个家唯一的继承人,是姐姐放弃了一生的幸福固守家业的全部寄托所在。

他差点带她私奔。如果他有个亲弟弟,大概就私奔成了。因为家产大可以让弟弟继承,自己只管放下一切与她浪迹天涯就好。可是……他没得选,有些责任是他天生就要去背负的。

想了半天,这两个人唯一he的可能,就是她走上和他一样的路。当汪芙蕖已死,当国难当头家不成家,曾经羁绊他们的一切都已不成障碍。如果他和她,真的可以在黑暗中并肩,在刀尖上共舞,他哪怕从此不姓明了都不会再放开她的手。

只可惜,没有如果。

“人的命运有的时候真不是自己能决定的,这个世界会卷着你走,身不由己。”

评论(28)
热度(229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桃叶渡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