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作家真是牛掰,天天微博热搜外加朋友圈,你骂我极左我骂你卖国的轰炸眼球,后果就是——本人终于受不了聒噪,被她那句“极左”诱惑得开始看《毛选》啦!

不看不知道呀,一看这一段,嘿嘿,某作家及其背后的各种资本和势力确实没有好好学过《毛选》。

“认识情况的过程,不但存在于军事计划建立之前,而且存在于军事计划建立之后。当执行某一计划时,从开始执行起,到战局终结止,这是又一个认识情况的过程,即实行的过程。此时,第一个过程中的东西是否符合于实况,需要重新加以检查。如果计划和情况不符合,或者不完全符合,就必须依照新的认识,构成新的判断,定下新的决心,把已定计划加以改变,使之适合于新的情况。部分地改变的事差不多每一作战都是有的,全部地改变的事也是间或有的。鲁莽家不知改变,或不愿改变,只是一味盲干,结果又非碰壁不可。”——《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》

话说本人对某作家那日记,从头到尾都厌恶透了,然而,本人并不觉得某作家把武汉写得有多么惨。要知道,写惨也是要有水平的,不是随随便便说惨就能惨的!就凭某作家通篇的“我有一个朋友说”的二道贩子笔法,外加六十多岁号称一堆医生朋友,写了六十篇pandemic相关的日记,写到最后一篇还搞不清脑死亡和死亡有什么区别的知识水平,她能真写出惨来就怪了!在我看来,某作家的根本问题,在于文笔太油腻。她至始至终都在以作家纯熟的套路迎合读者的情绪,大家在某个时候想看什么,她就顺应着去写什么。她这不是写惨,她这是在卖惨。奈何新冠给全世界开了个大玩笑,中国人民痛骂了半天武汉F4,蓦然回首才发现,特么武汉政府太优秀了,连黄冈唐主任这样的到了美国都能进参议院了!于是众读者的想法迅速滴变了,想看的东西自然也就变了,而且是短短几天之内,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滴变了。可读者变了,某作家却没变。她依然陷在固有的思维模式里不知道与时俱进,非要一条道走到黑,某作家背后的那些人就更是不撞南墙不回头了。结果就是,某作家被很多粉丝们脱粉回踩了。这粉转黑再回踩的能量,混过粉圈的都知道,可比那开始就是黑的杀伤力强多了。


不过依我看啊,这事情也许还有反转的可能呢。我倒觉得某作家说不好还会跟写论文的那位高院士一样立大功了呢!很简单,全球形势转弯了!当群体免疫,放弃养老院的欧美人民看到某作家写什么“衡量一个政府是不是优秀,唯一的标准是看他们怎么对待弱者”的时候,你说他们心里会想啥??所以呀,谁说某作家给敌人递的就一定是刀?搞不好人家递的还是发糖衣炮弹呢!233333

评论(4)
热度(8)
 
© 桃叶渡 | Powered by LOFTER